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网络安全宣传走进巴中校园 提高师生防护意识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1-10-12 15:09

  巴中新闻网10月12日讯(李朝维)“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10月12日,巴中举行全市教育体育系统网络安全主题演讲比赛,旨在进一步教育引导师生认知网络安全风险、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40名参赛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演讲紧扣网络安全相关主题,比赛方式按照初中组、高中组、教师组分别比赛的方式进行。每个组将评出各自的一、二、三等奖,对组织有序的单位(学校)评“优秀组织奖”。

  演讲比赛

  据了解,巴中市教育体育系统将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国家标准,发放解读和宣传资料,广泛向学校师生宣传普及。并通过展览、论坛、知识竞赛、主题演讲、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共同努力,线上与线下充分结合,有效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巴中市教育体育系统始终坚持把网络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开设了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课程,并将其纳入中考内容。在主题日期间,举办了全市中小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各校纷纷通过主题班会、知识讲座、辩论演讲等方式,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律、常识等,让广大师生网络安全知识持续深化,网络安全意识广泛提高,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