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网络安全进校园 巴中南江开展“法治日”宣传活动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1-10-14 14:46

  巴中新闻网10月14日讯(李朝维)10月14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当天,巴中市公安局联合南江县公安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走进南江县职业中学,为学生讲解规范上网行为、抵制网络违法犯罪等方面内容。并结合本地案例进行法律宣讲,进一步提升学生网络安全的责任意识和保护意识。

  宣传讲座

  “今天,听完警察叔叔的讲座,让我感受深刻,曾经以为电信诈骗离我们很远,但是没想到就在我们身边。”南江县职业中学学生吴延芳告诉记者,“我们应该学习宣传网络安全知识,遇到校园贷时不要被蒙蔽双眼,第一时间告诉家长告诉老师,遇到电信诈骗时,第一时间报警,保护好自己的权益。”

  发放宣传单

  “我们请到了公安来讲解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让学生收获了很多,也让他们深刻认识到校园贷对生活和学习产生的影响。”南江县职业中学学生处副主任何蛟说,“通过这次培训,我们学校将继续加大对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据了解,“法治日”当天,南江县公安局网安、刑侦、禁毒等警种民警深入学校、广场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宣讲等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制作专题展板、播放网络安全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并以身边实例揭露网络违法犯罪伎俩,传授防范网络诈骗方法,动员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共同营造有序、和谐清朗的网络社会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