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南江发布2021年“红叶节”期间车辆通行管理的公告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1-10-15 17:15

  巴中新闻网10月15日讯(李朝维)为确保第十九届四川光雾山国际红叶节期间(2021年10月18日至11月18日)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10月15日,南江发布景区及相关道路车辆通行事项公告,具体如下。

  一、进出景区主干道

  1.游客车辆可经G85线(银昆高速)由桥亭站、关坝站、喜神坝站驶出,经国道244线前往光雾山旅游景区。

  2.国道244线银河灌至台上路段在红叶节期间禁止大、中型货运车辆(含危险物品运输车、运输型拖拉机、专项作业车)通行。

  3.县道南新路(南江——杨坝——新民)在红叶节期间禁止20座(含)以上客车通行;周五至周日禁止大、中型货运车辆(含危险物品运输车、运输型拖拉机、专项作业车)通行,其他时段将根据车流量情况适时实行管制。

  4.县道银大路关坝——玉泉路段禁止所有游客车辆通行;桥亭——银河灌——关坝路段周五至周日禁止大、中型货运车辆(含危险物品运输车、运输型拖拉机、专项作业车)通行,其他时段将根据车流量情况适时实行管制。

  二、米仓山旅游景区(原大坝景区)

  1.禁限行:除景区观光车、生活车外禁止所有车辆通行。

  2.进出景区:所有游客车辆一律停放在铁炉坝停车场或景区外其他停车场,游客在铁炉坝景区入口处乘坐景区观光车进入景区。

  3.观光时间及线路:观光车运行时间为每日7时至18时,景区内观光车按铁炉坝——天然画廊——大坝、大坝——黑熊沟——映水坝——香炉山索道下站、大坝——大石坪(大小兰沟)分段运行。

  三、光雾山旅游景区(原桃园景区)

  1.禁限行:除景区观光车、生活车外禁止所有车辆通行,景区内生活车在8时至18时、19时至22时禁止通行,禁止私拉游客。

  2.进出景区:所有游客车辆一律停放在生态停车场或景区外其他停车场,游客可在游客中心、咨询服务中心乘坐观光车进入景区。

  3.观光时间及线路:观光车运行时间为每日8时至18时、19时至22时,景区内观光车按游客中心——三道关、咨询服务中心——三道关、咨询服务中心——碑沟口——感灵寺分线运行。

  四、十八月潭旅游景区

  1.禁限行:陈家山至十八月潭道路禁止游客车辆通行;景区内禁止20座(含)以上客车通行;景区车辆满1000辆后禁止车辆驶入,景区道路限速30公里/小时。

  2.进出景区:游客车辆须由县道南新路(南江——杨坝——新民)进出十八月潭景区。

  3.观光线路:景区不运行观光车,游客车辆一律停放在十八月潭上入口中坝停车场内,游客由上至下游览景区后,驾驶员乘坐景区专用车至中坝停车场,驾车至下出口中河停车场与所载客人汇合后驶出景区。

  五、小巫峡景区

  景区禁止20座以上(含)载客车辆通行。

  六、车辆停放

  所有车辆严禁在景区公路、未施划临时停车泊位的街道、人行道及法律法规明令禁止停放车辆的路段停放车辆。

  所有驾驶人应严格按照以上规定执行,服从指挥管理,违者依法予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