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国网平昌县供电公司:持续开展“节约用电 绿色低碳”宣传活动

来源:巴中新闻网 胡焱明 黄建 2021-10-21 16:24


宣传节约用电知识

  巴中新闻网10月21日讯(胡焱明 黄建)“建议您空调温度设定在26到28度就好,这样既有舒适感,又可以省电。”“平时离开家时,要及时关闭电源,减少电器待机耗电的同时也更加安全。”10月20日,国网平昌县供电公司志愿者黄建在城区广场向过往群众介绍道。

  为响应各级政府和省、市公司关于节约用电的倡议,连日来,国网平昌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红星志愿者,手拿宣传单页走街串巷,向来往市民分发节能减排、节能用电宣传手册,宣传节约用电知识和国家节能减排工作有关方针政策,倡导低碳生活消费模式,普及合理用能、提高能效、减少浪费的节能理念。通过面对面仔细讲解宣传,让“节约用电绿色低碳”的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我们除了一个500千瓦的正火炉需要24小时运行外,其他车间都按照要求在进行错峰生产。”在平昌县星光工业园,巴中渝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小红向志愿者们说道。

  在向市民们宣传节约用电知识的同时,该公司还组织志愿者和业务人员走进平昌县星光工业园区内的各个工厂企业,向企业管理人员宣传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知识,了解企业生产用电需求以及存在的困难,优化营商环境,面对面地零距离服务,倡导错峰用电、节约用电。


宣传节约用电知识

  下一步,国网平昌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优质服务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等活动,结合用户不同时间用电的实际情况,开展线上缴费、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专项服务宣传,听取用电居民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多方面提高广大居民用户安全用电与节约用电意识,提升企业和居民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的良好行为和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