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巴中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如无必须 市民近期不要前往有病例报告地区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1-10-27 16:58

  巴中新闻网10月27日讯(李朝维)10月27日,巴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疫情健康提示。10月26日0-24时,全国新增本土病例50例(其中含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截至2021年10月27日9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18个。为进一步做好巴中市疫情防控工作,巴中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信息,及时关注官方公布的新发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与公布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有时空交集者应第一时间向当地社区或居(村)委会报备,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14天内本土病例曾乘坐的主要交通工具信息附后)。

  二、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和直辖市、省会城市所在街道旅居史的入(返)巴人员,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每3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直至离开旅居地满14天为止。目前此类地区有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阿拉善盟额济纳旗、阿拉善左旗,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新城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张掖市甘州区、天水市麦积区;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东小口镇;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兴庆区、西夏区,中卫市中宁县;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保定市莲池区;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湖南省株洲市攸县;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陇川县;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

  三、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和直辖市、省会城市所在区旅居史的入(返)巴人员,实施3天内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纳入社区管理,健康监测至离开旅居地满14天为止。目前此类地区有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其他地区、锡林郭勒盟其他地区,呼和浩特市其他地区,巴彦淖尔市其他地区,鄂尔多斯市其他地区;甘肃省兰州市其他地区、张掖市其他地区、嘉峪关市、酒泉市、陇南市、天水市;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碑林区、灞桥区;贵州省遵义市其他地区;北京市昌平区其他地区,丰台区、海淀区;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其他地区,中卫市其他地区,吴忠市;河北省邢台市其他地区、保定市其他地区,石家庄市裕华区、桥西区;青海省海东市其他地区;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雨花区,株洲市其他地区;云南省德宏州其他地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湖北省天门市;山东省日照市其他地区。

  四、公布本土新增感染者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以及疫情风险较高的地市相关入(返)巴人员参照上述规定执行。

  五、有本土新冠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自治区、直辖市)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六、如无必须,市民近期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有病例报告地区和与病例活动轨迹有关联的地区。

  七、要继续保持疫情防控意识,日常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 “防疫四件套”。近期尽量不参与各类聚集性活动。在公共场所要主动配合健康监测、扫码亮码等防控措施。

  八、做好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符合接种条件且无疫苗禁忌症者,请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及时接种加强针。

  九、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广大群众如有需要可拨打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咨询。

  巴中市疾控中心 0827-5266955;

  巴州区疾控中心 0827-5222726;

  恩阳区疾控中心 0827-3368766;

  平昌县疾控中心 0827-6222065;

  通江县疾控中心 0827-7234343;

  南江县疾控中心 0827-8222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