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头条

杨洪波来巴中调研督导地质灾害治理、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实事工作

来源:巴中日报 袁静 吴江 2021-10-28 14:15

  杨洪波在何平陪同下深入南江县文体苑小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情况。记者 夏雨 摄

  10月26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波前往巴中,调研督导地质灾害治理、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实事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民生实事我监督”行动安排,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书记何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先后陪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侨委主任委员朱新华参加调研。

  恩阳区柳林镇齐都村杨泽栋家屋前滑坡点通过治理工程的实施,使受威胁的11座房屋和52人生命财产得到全面保护。在项目现场,杨洪波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实地察看治理成效,并详细询问全市地灾隐患点数量、专业监测、治理措施等情况。他强调,巴中是全省地质灾害易发多发地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瞄准薄弱环节,继续强化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各项举措,不断完善人防技防、专防群防体系,全力抓好非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因灾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和危机意识,根据气候、温度等外部环境的变化,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把地质灾害动态隐患点找出来,逐一建立工作台账,积极争取纳入全省地质灾害全域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地灾防治项目中去,切实做到应治尽治。省级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对革命老区巴中的支持力度,助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档升级。

  近年来,南江县探索创新机制,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杨洪波先后前往南江县城南磷路社区、春场坝片区等地,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实地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民生工程、有效扩大内需的发展工程、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程。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谋划,探索长效管理机制,着力破解资金难题,切实完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环境配套设施和生活服务等设施。在改造中要确保工程质量,探寻注入文化元素,积极开展绿色社区创建,不断提升居民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巴期间,杨洪波一行还前往光雾山—诺水河地质公园博物馆、米仓古道上仓坪等地调研自然保护区管理与维护情况。

  省林草局一级巡视员包建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叶长春、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张邛林、省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景蓉等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平阳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易小兵陪同。

  原标题: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