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卫健

巴中市中心医院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1-11-02 15:19

  巴中新闻网11月2日讯 7:00,起床洗漱,吃早餐,然后步行到医院。

  8:00,带上红色志愿者袖章的小陈准时出现在服务点位上。

  “请让我看一下您的场所码!”

  “您好!请问您眼睛看不清吗?把条码给我,我帮您打印报告。”

  “自助挂机缴费在这边,我带您去。”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间隔一米排队等候!”

  像这样的话小陈一说就是一整天,像小陈这样的志愿者巴中市中心医院还有很多,他们都在各自的志愿服务点位上为前来就诊患者服务。

  志愿者

  “‘志愿红’已经成为我院最美的底色!”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黄大军介绍,近年来,市中心医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和《四川省志愿服务条例》,积极动员和整合全院资源力量,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将志愿服务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疫情防控紧密结合,我院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市中心医院志愿服务队以科室为单位,划分志愿服务责任区,定点承包人流量大、服务需求高、重点难点管控区域,为前来就诊患者提供导诊、陪诊、咨询等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时期,志愿者每天协助预检分诊、维持就诊秩序。

  市中心医院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已有1000多名职工注册成为志愿者。今年以来,志愿服务队根据自身行业特色,结合党史学习,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通百姓就医最后一公里,推进健康教育、义诊等医疗延伸服务进社区、下基层、到学校、入万家。截至目前,全院累积开展健康科普讲座30余场,组织义诊20余场次,义诊群众5000余人次。

  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

  “儿女都不在身边,以往觉得来医院看病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多亏了志愿者热情的帮助,又是帮忙挂号又是带路,看完病还帮我取到药,真是太感谢他们了!”张婆婆眼含热泪地说到。

  北龛社区三组的王婆婆在接受完义诊后说:“感谢党!感谢政府!让我在家门口就能找到专家给我看病!”

  下一步,巴中市中心医院将继续结合行业特点,积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大力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全力聚焦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