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四川人社:暂停或取消所有线下集聚性活动 含招聘、培训、大赛等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21-11-07 11:02

  11月4日,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主持召开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3日彭清华书记在省委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和黄强省长在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厅属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厅属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严格落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的责任,持续做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主动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不去人员密集场所。

  会议要求,要全员进入应急状态,切实加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加强就业、社保、人事人才、信访等经办服务场所消毒管理,严格实行人员出入管理登记备案,一律暂停或推迟省人社厅主办的各类线下考试。干部职工原则上不离蓉离川,确需离蓉离川的要严格履行报告责任。同时,要及时做好疫情应急处置,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做好相关预案。

  11月5日,全省人社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在成都召开,对全省人社系统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会议强调,全省人社系统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消除侥幸心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做好本单位、本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服务对象和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就业、职建等部门要指导监督第三方培训机构或委托培训机构,全面暂停线下集中培训。职建部门要协调相关主管部门或业主,指导监督各技工院校做好师生的防疫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暂停或取消所有线下集聚性活动,包括招聘、培训、大赛等。

  农民工工作部门要协助当地卫健、农业农村等部门,收集好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农民工情况,指导做好农民工在路上的防疫工作,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农民工慰问准备工作。

  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防控措施,对进入办公区域或者人社公共服务场所的人员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亮码和扫码通行,严格落实预约、限流、错峰等措施。

  加强人社服务窗口防护,特别是就业、社保、人事人才、信访等经办场所消毒管理,配置必要的防护措施,督促工作人员落实个人防护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