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巴中日报 袁静 2021-11-13 11:23

  11月1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组部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的相关要求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提请四届市委十三次全会审议的市第五次党代会有关事项。市委书记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干部队伍年轻化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年轻干部的高度重视和倾情关爱。我们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坚决把中组部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的相关要求落实到位。广大年轻干部要珍惜机遇平台,既要在位知荣,也要归位知责,以过硬的表现和优秀的业绩来回报组织和人民的信任。要认真自查自纠,找准问题产生的根源,发自内心地加以整改。要全面对标提升,对标好干部标准,深学细悟、躬身实践,转化成自身的修为和干事的行动。要严守纪律规矩,正确认识自我、正确看待权力、正确对待约束,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走好人生每一步。当前正值换届关键时期,尤其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市县两级党委和组织部门、纪委监委机关要不折不扣将相关要求执行到位,贯穿到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全过程,严格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路线贯彻好,把“用好五种人、七种人尤其不能用”的导向落实好,以年轻干部“干得好”的实效印证组织“用得好”的成效。

  会议听取了市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市第五次党代会有关事宜,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决定将两个报告提交中共巴中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审议。

  会议对市第五次党代会前期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克服麻痹大意,严格按照相关流程和要求,有力有序做好会务组织、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大会圆满召开。

  会议还审定了《关于给予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记集体二等功的请示》。

  原标题: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