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巴州区

巴州区梁永镇召开春耕生产暨撂荒地治理流动现场会

来源:巴中新闻网 赖祥勇 胡耀东 2022-04-11 10:10

  巴中新闻网4月11日讯(赖祥勇 胡耀东)4月8日,巴州区梁永镇召开春耕生产暨撂荒地治理现场会,组织各村(社区)就春耕生产、撂荒地治理等开展“看、比、学、找”(看实况、比成绩、学经验、找办法)。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驻村负责人、村(社区)书记、农技员等共30余人参加。

  本次现场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2022年春耕生产,扎实推动撂荒地治理,共参观鹦鹉村水井湾、园堡山村李家梁等9个点位。在现场点位,各党组织书记就近期如何抓春耕生产、撂荒地整治等作了情况汇报,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就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农作物管护等进行了现场培训。参会人员实地感受到了先进村因地制宜探索实践的良好成效,在“红脸出汗”中找到了差距,也在“边走边看”中学到了经验。

  参观现场,镇党委书记余博现场强调,全体镇村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是提高认识抓落实,坚决杜绝过去的传统思维,把思想统一到国内国际大局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真正落到实处;二是聚焦任务抓落实,各村(社区)要对照下达的粮食生产、生猪和肉牛养殖等目标任务,排好兵布好阵,把任务分解落实到田块,把责任落实到人头;三是对标补短抓落实,要抢抓时节,加快撂荒耕地整治,整理好的田块要对照播面任务种满种尽;四是创新方式抓落实,既要引导农户自耕自种,还要通过找业主、找大户和专合社开展代耕代种,建立健全田长制、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和产销对接模式,全方位提升撂荒地整治力度和成效;五是建章立制抓落实,各村(社区)要深入思考撂荒地治理长效机制,用好“两书一协议”,坚持用法治思维推动撂荒地治理,通过政策约束让农户撂不下、荒不起,要持续推送宣传短信,深化群众“端牢中国饭碗、确保粮食安全”的正确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