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巴中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巴中市中心城区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禁止销售燃放区域的通告 〔2022〕3号

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04-15 17:18

  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燃放管理,减少大气污染和噪声扰民,保障城市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巴中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现就调整巴中市中心城区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禁止销售、燃放区域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止销售、燃放区域

  巴州区:江北街道的龙泉社区、状元桥社区、江北台社区、白云台社区、佛江社区、李家扁村、岳家坡村,回风街道的回风亭社区、津桥湖社区、龙舌坝社区、龙湖园社区、陇桥社区、仙人洞社区、新华社区、大佛寺村、大溪口村、西华山村、盘兴村、三凤村、白鹤山村,宕梁街道的红岩社区、后河社区、中坝社区、杨坝社区、塔子山村、碾盘寺村、清莲村,东城街道的擂鼓社区、柏杨社区、北门社区、观音井社区、鼓楼社区、大东社区、南门社区、古井子社区、老观桥社区、南坝社区、太子社区,西城街道的白马井社区、云屏社区、草坝社区、红福社区、南龛社区、佛阳社区、后坝社区、柳津桥社区、莲山湖社区、西龛社区,玉堂街道的北龛社区、新桥社区、天星湖社区、苏山村、摇铃村、尖山寺村、铜堡村;平梁镇的枣儿塘村、白岩村、凤凰居委会、莲花山村、炮台村,枣林镇的八字村,光辉镇的柏林湾村、许家岭村、虎家梁村。

  恩阳区:登科街道的登科寺社区、新场社区、白玉社区、麻石社区、两路社区、赵台社区、天星寨社区、燕飞社区、石马社区、古溪社区、秋溪社区,文治街道的回龙社区、老场社区、文治社区、马鞍社区、柏林社区、飞凤社区、元窝社区、小观社区、红梅社区、青堡社区;明阳镇的何家坝社区、合治寨社区、旱谷社区、新石社区、林家庙村、五郎庙社区、双凤村,兴隆镇的龙顶村、凤凰庙村、金鸭村。

  巴中经开区:东起巴达高速公路兴文入口至清风大道以西(包含创业路、奇章隧道入口、清风隧道入口),北起北环线檬子河大桥至北环线东延线(包含巴中职业技术学院)以南,南起龙兴大道东段至南环线北(包含佑垭隧道、排垭社区),西起黄家沟大桥入口至后河桥入口以东区域内(包含东华村)。

  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在禁止销售、燃放区域内全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

  二、法律责任

  在禁止销售、燃放区域内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的,依据《巴中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予以处罚。对拒绝或妨碍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党员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本通告规定,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安全、低碳、环保、文明的氛围。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本通告规定,积极举报非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的行为。

  举报热线: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巴中市公安局110;巴中市应急管理局12350;巴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12319;巴中市生态环境局12369。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2年,之前的规定与本通告不符的,以本通告为准。

  特此通告。

  巴中市人民政府

  2022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