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平昌县退役军人优待证陆续发放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坪 2022-04-24 14:54

  巴中新闻网4月24日讯(李坪)“由全国统一制发、统一编号的优待证,既表达了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奉献贡献的认可和尊重,又体显了社会对退役军人的尊崇和关爱,这是一份专属于退役军人的荣誉”。22日下午,平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何龙为驷马镇龙台社区退役军人罗举仁颁发了我县第二张退役军人优待证。

  “3月收到可以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的通知后,我第一时间向驷马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并提供了相关资料,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优待证。”罗举仁说,“优待证发下来,并不代表我拥有它就和别人不一样,生活中我不一定会使用,但那是我军旅生涯的见证,是我特有的荣誉。一张小小的红色卡片将激励我继续保持军人为民服务本色,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退役军人的优良作风,尽心尽力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何龙则表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值得倍加关心和爱护。也许,一个优待证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是能让广大退役军人的心暖;也许一名退役军人一辈子真正能用优待证的机会和场合并不多,但用和不用都是一种幸福。希望全县退役军人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传统,秉持“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发挥表率作用,为社会贡献力量。下一步,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系统将全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在办证环节提质增效,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增强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