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房产

巴中碧桂园:品质坚守 匠心筑造充满安全感的家

来源:巴中新闻网 陈珮云 2022-04-29 16:07

  巴中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陈珮云)“我们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这是碧桂园长期坚持的企业使命,在碧桂园落地巴中正式施工一段时间后,记者走进巴中碧桂园项目建设现场,探索这座人文与科技融合的匠心之作。

  “脚踏实地” 保障地基安全

  4月27日,记者走进巴中碧桂园建设工地。远远望去,在如编织如密网般的钢筋、褐色的裸露的泥土与绿布缠绕的高层脚手架上,黄色的安全帽和绿色的荧光背心隐缀其中。

  工地上约有50位建筑工人正在对于靠近边坡侧增加抗拔桩的方式进行加强,并对于边坡采用格构梁或桩板墙的方式进行防护,保证边坡及建筑物的安全。

  耸入云霄的脚手架边,巴中碧桂园工程安全负责人文冬申头戴白色安全帽,嘴里不时提醒工人注意脚下,安全作业。

  文冬申告诉记者:“在项目前期选址时,我们项目组仔细勘测过此地,发现场地内没有对工程不利的岩溶、土洞和埋藏物,并且场地内没有滑坡、危岩和崩塌等不良地质作用,建筑地基主要为中风化砂岩及中风化泥岩,层位分布稳定、总体均匀,属于稳定地基,适宜建筑。”

  加大投入 保障选材安全

  为什么中国人的人生清单里一定有买房?为什么人一定要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才能拥有安全感?

  碧桂园负责人认为,房子不仅是避风的港湾,更是因为建筑本身的精密、坚硬,像一双温暖的大手轻轻地捧住一个又一个小小的家,给人带来安心。因此,巴中碧桂园在项目建设中时刻强调安全。

  在安全设置方面,文冬申表示,项目组不仅加大了安全设施防护用品的投入和各种安全警示标配,监督安全文明施工费用的专款专用,还加大了场区内的材料整理、定型化投入,安全文明施工严要求、高标准,杜绝死亡、无重大事故发生。

  在日常的安全工作开展中,巴中碧桂园坚持安全工作的基本管控手段及标准,明确关键岗位责任,各关键人员的领导责任,以及各单位的主体责任。做好隐患问责、事故约谈机制,做好护航者计划,全力保障从自己手里出去的每一匹砖、每一片瓦都一定是安全的。

  加强教育 保障工人安全

  巴中碧桂园在追求精密的、安全的建筑结构时,也不失人文情怀。对于那些用双手垒起一座座高楼的劳动者,巴中碧桂园重视工人的身体状况,反复强调安全知识,加强工人的安全防范意识。

  据文冬申表示,碧桂园每位员工在进入工地前要先接受连续15天的安全教育,测试合格后才能进入工地作业。同时,进入施工现场后每天需要参加安全晨会,接受作业安全教育。

  在质量方针上,碧桂园一直坚持过程精品,人居典范。据了解,为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巴中碧桂园将在后续的施工中开展大型设备专项行动、安全月专项活动、高温、中暑、防火、预防高坠等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