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巴州区

梁永镇党委书记余博率队赴平昌县学习考察巴山肉牛产业发展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2-05-09 14:56

  巴中新闻网5月9日讯 5月7日,巴州区梁永镇党委书记余博率队赴平昌县响滩镇、得胜镇学习考察巴山肉牛产业发展。镇级分管负责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干部、相关村书记、肉牛养殖大户等27人参加。

  在响滩镇,余博一行参观考察了梦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明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长德、海农、果果等种养殖家庭农场,了解了响滩镇山地肉牛集群发展的整体情况、思路举措和瓶颈问题,就“小规模、大群体”整村推进、分户饲养的肉牛产业发展模式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得胜镇,余博一行先后前往四川大巴山牛牧业集团有限公司、平昌县九云牧业有限公司和得胜牛市,详细了解肉牛饲养、粪污处理、品种改良以及肉牛产业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听取了得胜镇肉牛产业发展历程、经验做法和未来规划。

  考察中,余博强调,要坚定推进巴山肉牛大品种计划的信心和决心,学习“以市为家,养牛如子”的吃苦精神,各村、有关单位要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和成功案例,结合梁永实际,形成推进肉牛产业发展的有效举措;要加强招引社会资本,同时通过银行贷款和上级相关部门给予资金、政策、技术支持,全方位服务肉牛产业发展,使之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支柱产业,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考察结束后,鹦鹉村支部书记杨小东表示:“通过次此学习考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为我村利用中省财政扶持壮大集体经济项目发展巴山肉牛提供了思路,夯实了信心。”养殖业主王勇说道:“非常感谢党委政府组织本次考察活动,让我们学到了肉牛养殖的先进经验,特别是在粪污处理上提供了更好的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