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教育

巴州区九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2-05-24 17:32

  巴中新闻网5月24日讯 为增强广大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其健康快乐成长,近日,巴中市巴州区九小开展“用心呵护、伴你成长”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主题活动。

  集中宣讲活动中,该校省特级教师王英以《生命不可负、青春恰自来》为题,围绕“健康”“自由”“情义”三个关键词,向学生交流如何积极对待生命,勉励孩子们培养才情趣,提振精气神,远离黄赌毒,健康身心灵,肩负责任使命,赓续血脉传承,提升灵魂境界,用实际行动丰盈青春和使命。

  安全教育课上,学校各班级组织学生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教育引导学生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疫情。心理健康教育课上,辅导教师例举孩子们常常出现的各种心理状况,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和应对办法,引导孩子们端正态度,放宽心态,学会及时向老师、父母、朋友寻求帮助。

  该校还开展了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行动,组织全校教师职工一对一结对帮扶,通过交流谈心、学业辅导、生活关爱等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大家庭的温暖,引导他们树立信心,积极阳光面对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