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恩阳区举行散葬烈士集中迁葬仪式

来源:巴中日报 李建军 2022-05-26 10:26

  
图:礼兵护送棺椁至安葬区。

  忠魂归陵园,浩气存天地。5月24日上午,恩阳区举行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仪式,将此前散葬在恩阳区8个镇(街道)28处的942座零散烈士墓进行集中迁葬。

  细雨中的陵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上午10时许,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仪式正式开始,响亮的国歌声在陵园上空回荡,全区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列队肃立,向烈士棺椁致敬默哀、鞠躬,寄托哀思,告慰英烈。少先队员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着悠长的《思念曲》,礼兵护送覆盖着国旗的烈士棺椁来到安葬区,有序进行集中安葬。随后,全体人员向烈士敬献鲜花告别,追忆英烈的忠魂和壮举。

  近年来,恩阳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要求,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的原则,在做好调查摸底、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全区28处942座零散烈士墓进行集中迁葬,统一保护、统一管理,营造崇敬英烈、学习英烈、弘扬英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