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平昌县第六小学副校长郑明玲

来源:巴中日报 张维 2022-05-31 11:21

  【人物名片】

  郑明玲,平昌县第六小学副校长,是四川省廖良国名师鼎兴工作室成员、省市名师培养对象、平昌县小学语文及道德与法治学科带头人,巴中市微型课题评审专家,先后获得四川省课题研究先进个人、巴中市最美教师、巴中市优秀教育科研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人物故事】

  “中考临近,当前重点要做好九年级学生的心理疏导教育,让他们以良好的状态迎接考试。”5月24日上午,赴成都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之前,郑明玲作为本月的值班副校长专门召集全校55位班主任开了班主任会议,并逐项安排了近几天的教学工作。

  2004年从教以来,郑明玲扎根一线教坛,关心、爱护学生,主导快乐教育,创造性地实施了一系列教学新方法。她不断创新德育教学方式方法,开办了班级“品格银行”。她所任班主任的班级多次被评为县“优秀班集体”。郑明玲提倡优化教学方式、增加育人效度,提出以“集体备课”优化课堂教学设计,以“汇报课”与“精品课”“示范课”“大讲堂”为教研举措提炼高效的教学方法与策略,精雕课堂教学,打造真正的品质课堂。她创优作业设计,倡导探究性作业和实践性作业,探索跨学科综合性作业。不断改革教法,大胆探索校本教研的方法,每月组织分管学科教师开展校本教研活动,勇于革新课堂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成为县内外有名的教育改革“郑先锋”。

  【感言】

  作为一名山区教育工作者,能够成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是党和人民给予我特殊的信任和荣誉,更是对我们教师这个群体最大的褒奖和鼓励。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继续辐射引领,助推更多教师成长,助力家乡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