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巴州区

巴州区启动2022年 “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巴中新闻网 刘强 2022-06-02 15:24

  巴中新闻网6月2日讯(刘强)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近日,巴州区安办下发《关于开展全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安排部署巴州区“安全生产月”具体活动内容。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为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据悉,巴州区将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结合实际、紧扣主题、创新形式,开展安全生产理论大学习、安全生产“大众‘评’安”宣传活动、安全生产评选和竞赛活动、“安全生产天府行”活动和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等11项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安全发展共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