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通江县开展“全国放鱼日”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巴中新闻网 周泉 2022-06-06 16:30

  巴中新闻网6月6日讯(周泉)6月6日,以“养护水生生物,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巴中市通江县在小通江河谭家河河段开展全国“放鱼日”暨增殖放流活动。此次活动共放流大鲵、岩原鲤等珍稀鱼类和草、鳙、鲢等经济鱼类502000尾。

  蓝天白云下,通江县有关部门干部职工、渔政协助巡护人员和群众代表端起一盆盆鲜活的鱼苗,小心翼翼地倒入河中。除了在小通江河谭家河河段投放鱼苗外,大家还先后在通江河春在海事码头、大通江河青滩等河段投放鱼苗。

  “近年来,通江县坚持把长江流域生态保护放在首位,切实保护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本次活动,就是为了提升全社会共同保护长江水生物的主动性和参与度,强化全社会水生生物保护意识。”通江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通江县自2021年开展“长江十年禁渔”以来,立案查处各类渔政案件47件55人次,其中移送司法机关4件,没收钓鱼工具180余套(根),销毁非法捕捞网具500余张,清理“三无”船26只,检查餐馆80余家、商场60余次、市场50余次,拆除涉“野生鱼”字样广告牌12个,“四清四无”成果巩固有力,鱼类资源恢复到60%以上,水域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