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首届四川诺水河国际溶洞节开幕!这份攻略带你玩转

来源:巴中新闻网 陈珮云 2022-06-22 16:55

  巴中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陈珮云)“人间仙境 洞天福地”。首届四川诺水河国际溶洞节、四川诺水河溶洞避暑季将于6月24日正式开幕,溶洞节将持续举办至9月8日,巴中市通江县诺水洞天景区亦随之走进省内外游客的视野。

  历史悠久 得天独厚溶洞资源

  “两河一山,诺水洞天”。诺水洞天景区位于巴中市通江县北部,目前已开发面积100余平方公里。景区峡谷幽深,河水清澈,怪石嶙峋,奇峰突兀,林木葱茏,有3600余年历史的米仓古道横贯其中。

  诺水洞天景区被中国工程院院士卢耀如荣赞为“中国溶洞博物馆,世界溶洞博览园”。景区内有128个溶洞、88条暗河,山涧断崖,尽是飞瀑流泉。著名景点有龙湖洞、狮子洞、黄龙洞等300余处,此外,诺水洞天景区神秘洞穴“黄龙洞”将在8月初开放。

  为了让游客拥有性价比更高的游览体验,景区推出了两条游玩精品线路。线路一从石林广场开始,途经水府游船、龙湖洞、游龙栈道、百米绝壁电梯、狮子洞;线路二同样以石林广场为起点,途经水府游船、龙湖洞、游龙栈道、百米绝壁电梯、狮子洞、峡谷溜索。

  别有洞天 吃喝玩乐在溶洞节

  景区拥有30余种参与体验性项目,如十里峡谷漂流、峡谷溜索、绝壁电梯等。

  诺水河“十里峡谷漂流”全程约2小时,弯道18处,激流险滩50余处,堪称川东北峡谷第一漂。漂流全程峡谷幽深,群山环抱,河水清澈见底;飘行其中,能够领略奇特的卡斯特地貌,穿越数亿年的地质年代。峡谷溜索全长500米,从高处的发射台顺势而下,以40KM时速完成滑翔。飞跃诺水河峡谷,尽览峡谷风光。

  本次溶洞节期间包含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如全国百强旅行社及百家媒体诺水行活动、“秘境洞乡 观光诺水”音乐节和露营狂欢夜、光雾山诺水河地质研学体验活动等。此外,还有“洞天福地 诺水成诺”创意相亲活动、“时间的痕迹”诺水洞天摄影大赛、诺水河溶洞夏令营活动、畅游诺水票务联动活动等。

  在景区,游客还能品尝通江县特色美食银耳宴、腊猪脚、粉蒸肉、菜豆腐稀饭等,此外还有通江银耳、通江黑木耳、空山核桃等通江特色产品供游客挑选。

  周边市区至景区交通路线

  成都方向

  客运车:

  成都(北门汽车站)—通江(通江汽车站)—诺水洞天景区

  飞机:

  成都(双流机场)—巴中恩阳机场—诺水洞天景区

  动车:

  成都(成都东站)—巴中(巴中站)—诺水洞天景区

  自驾游:

  成都(成巴高速、巴万高速)—通江(省道201)—诺水洞天景区

  重庆方向

  客运车:

  重庆(重庆西站汽车站、重庆汽车站、双凤桥汽车站、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通江(通江汽车站)—诺水洞天景区

  动车:

  重庆(重庆北站)—巴中(巴中站)—诺水洞天景区

  自驾游:

  重庆(银昆高速、巴万高速)—通江(省道201)—诺水洞天景区

  西安方向

  客运车:

  西安(西安火车北站)—汉中(汉中汽车站)—诺水洞天景区

  飞机:

  西安(咸阳机场)—巴中恩阳机场—诺水洞天景区

  动车:

  西安(西安火车北站)—汉中(汉中站)—诺水洞天景区

  自驾游:

  西安(京昆高速)—汉中(省道201)—诺水洞天景区

  达州方向

  客运车:

  达州(达州客运北站、客运西站)—通江(通江汽车站)—诺水洞天景区

  动车:

  达州(达州站)—巴中(巴中站)—诺水洞天景区

  自驾游:

  达州(恩广高速、巴万高速)—通江(省道201)—诺水洞天景区

  南充方向

  客运车:

  南充(南充客运站)—通江(通江汽车站)—诺水洞天景区

  动车:

  南充(南充站)—巴中(巴中站)—诺水洞天景区

  自驾游:

  南充(张南高速、银昆高速、巴万高速)—通江(省道201)—诺水洞天景区

  广元方向

  客运车:

  广元(广元长途汽车站)—通江(通江汽车站)—诺水洞天景区

  自驾游:

  广元(恩广高速、巴万高速)—通江(省道201)—诺水洞天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