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活动多多!首届四川诺水河国际溶洞节开幕

来源:巴中新闻网 陈珮云 2022-06-24 12:40

  巴中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陈珮云)人间仙境,洞天福地。6月24日上午,首届四川诺水河国际溶洞节在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诺水洞天景区盛大开幕。

  开幕式现场以诺水洞天景区美丽壮观的“天然国画屏”景点为背景,两旁飘空彩带上洋溢着全市人民对巴中文旅康养首位产业的期待和祝福。开场隆重推出“人间仙境 洞天福地”主题文艺演出,先后上演《神奇的诺水河》《哈哈响》《喝我这碗酒》等特色节目,精彩的表演,向现场观众和广大网民展示了巴中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巴中市文旅集团推介了诺水洞天文化旅游资源,巴中市文旅新区推介了新区文旅康养资源,通江县推介了红色记忆体验游、天然氧吧康养游、美丽乡村休闲游等旅游精品线路。

  据悉,本次溶洞节将持续到9月8日,开幕式之后将陆续开展全国百强旅行社及百家媒体诺水行活动、“秘境洞乡、观光诺水”音乐节和露营狂欢夜、光雾山诺水河研学体验活动、“洞天福地、诺水成诺”创意相亲活动、“时间的痕迹”诺水洞天摄影大赛、诺水河溶洞夏令营活动、畅游诺水票务联动活动等系列配套活动,全方位展示诺水洞天景区丰富的文旅康养资源。

  近年来,巴中市将文旅康养产业作为“首位产业”来抓,成功创建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光雾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21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1个天府旅游名县等金字招牌。诺水河国际溶洞节是巴中培育的四大节庆品牌之一,通过“政府+市场”的方式创新举办首届四川诺水河国际溶洞节,打造地质研究研学户外课堂,以节促旅,以旅兴市,拉动巴中夏季康养旅游经济,擦亮“诗意山水 红色巴中”文旅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