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巴中市恩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注重”强化公务员队伍管理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杨长春 2022-06-29 14:56

  巴中新闻网消息(杨长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考核要把功夫下在平时的重要指示,恩阳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公务员队伍管理,完善公务员考核工作机制,提高公务员履职能力,促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和公务员成长进步。

  注重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主要领导、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局人教股负责考核的组织人员协调备案等相关工作,印发了《巴中市恩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实施方案》,推进考核工作规范化有序开展。

  注重考核考评。按照“月小结、季评鉴”的考核考评机制,每月对个人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工作任务(目标)和重点工作、出勤等情况按照“四省五问”进行评比。每季度按照“四亮”工作法实施集中测评,对被考核人员进行审核评鉴,依据被考核人工作记实、月小结情况、现实工作表现进行综合研判,确定考核等次。

  注重结果运用。将公务员的平时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确定等次的基础和依据。年度考核等次根据平时考核情况综合确定,优秀等次人选一般在季度考评中至少有2次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人员中产生,确保公务员的平时表现与年度考核结果相一致。将平时考核结果运用与职务晋升、竞争上岗、培训、奖励与惩戒等管理环节紧密联系起来,真正做到对优秀者重用、对有潜力者培养、对落后者鞭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