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巴中市生态环境局到沙迴坪博物馆(科普基地)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2-07-21 09:48

  巴中新闻网消息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20日,巴中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到巴州区沙迴坪博物馆(科普基地)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专题讲座

  在活动中,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胜文结合沙迴坪村厚重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从准确把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时代价值、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三个方面,作“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专题讲座,加深大家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解,引导大家深入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局党组成员、环境总监刘文作《如何做到“不忘初心”》主题党课,要求大家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敬业精神,以模范行动树立新形象、立起好样子、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沙迴坪博物馆

  会后,大家瞻仰了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沙迴坪博物馆、特色农产品加工厂和生态产业基地,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国爱党情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开阔了视野、振奋了精神,又受到了鼓舞激励,要坚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持续发扬环保铁军精神,为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巴中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供稿:巴中市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