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2022年二季度巴中市外来投资暨民营企业协调服务座谈会召开

来源:巴中日报 李云良 2022-07-22 11:49

  7月20日,2022年二季度全市外来投资暨民营企业协调服务座谈会召开,面对面听取企业家合理合法诉求,研究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喻在岗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四川全丰酒业、平昌亿联置业等12家外来投资企业和民营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分别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围绕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提出了意见建议。高鹏凌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随着疫情形势持续改善、宏观政策发力,全市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态势。希望大家客观认识暂时的困难,坚定发展信心,用好用活国家、省、市出台的政策措施,专注主业,加强管理,挖掘发展潜力,多方协作纾困解难。

  高鹏凌要求,要切实解决问题。对各企业反映的问题,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建立台账,明确问题解决思路、办理时限等内容。对企业通过自身努力还解决不了、在市县两级政府职权范围之内的问题,要用心用情全力解决;对超出市县两级政府职权范围的问题,要与企业共同努力解决。市目标绩效办要逐项督查,确保各项问题解决到位。用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进一步研究优化要素保障、降低要素成本等问题,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高鹏凌强调,企地要共谋发展。新一届市委、市政府作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产业培育振兴为主线,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产业培育振兴上的决策部署,需要在巴企业和市委、市政府相向而行,动真情、下真功夫,共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开展企业合理合法诉求问题“动态清零”行动,用心用力把企业当下问题解决好,指导帮助企业把长远发展规划好,及时传达国、省、市对经济发展形势的分析、研判和预测,落实落细各项支持政策,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壮大。

  市政府副市长赵建仁通报了2022年一季度企业座谈会反映困难问题办理情况,市政府副市长余新颜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投资促进及民营经济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