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巴中日报 袁静 2022-07-27 09:50

  7月26日,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何平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和市委工作大局,紧紧扭住审计重点,全面发挥审计效能,切实做好常态化审计监督工作,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高鹏凌出席。

  何平在讲话中对全市审计工作给予肯定。他说,今年以来,市审计办协调联络市委审计委各成员单位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聚焦政策落实、民生保障、权力运行、风险防范和项目建设等逗硬开展审计监督,有力服务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切实做好常态化审计监督工作,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何平要求,要紧紧扭住审计重点。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善于从审计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看出政治问题端倪,及时纠偏校正,做好预警提醒;聚焦省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各项部署,对政府投资项目持续高效开展跟踪审计,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紧盯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关键领域,深度揭示侵害群众利益行为,重点跟踪省市重大民生实事推进落实情况,督促指导各地把攸关百姓的事干一件成一件;深入揭示金融、债务、粮食、环保等领域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补短、强弱、防风险。要全面发挥审计效能。健全用好审计委成员单位协作机制,增强审计与纪检监察、市委巡察、组织人事、目标绩效等的贯通协同,真正做到机制共建、信息共商、成果共享。严格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有关制度,成立审计整改专门机构,加强审计整改情况督促检查和审核把关,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审计监督“下半篇文章”。要坚决提升审计站位。督促县区党委认真履行党管审计职责,刚性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规定,健全党委常委会研究审计工作机制,支持和鼓励审计干部查真相、说实话、报实情,着力发挥好审计监督“利剑”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接受审计监督的政治自觉,把审计监督作为自身查漏补缺、固强补弱、革故鼎新的重要手段,全力配合审计工作。

  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全市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汇报,审议有关文件。

  市领导赵文峤、熊文琦、李洪斌及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