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文明家庭】全国文明家庭张彦杰:助学圆梦 这项免费指导坚持了11年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2-07-29 14:53

  巴中新闻网消息 创建文明家庭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是营造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支撑。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积极组织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引导广大家庭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以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7月21日,巴中市第九届“金秋圆梦·慈善助学”活动宣传动员会举行。巴中兔兔青少年爱心家园理事长张彦杰参加完会议后,立即开始忙了起来。今年,巴中兔兔青少年爱心家园资助的学生中,有109人参加高考,她还要继续照亮这些贫困学生的希望之路。

  实际上,一个多月前,张彦杰就已经在为这些孩子们开始操劳。6月23日晚10点左右,高考分数出炉,就读于巴中市恩阳中学的小邵心里很是忐忑,“今年高考,我考了517分,只超重本分数线2分,填报志愿不是很好选择,总是纠结不知道如何填报,我自己也不知道该学什么专业。”正当迷茫时,巴中兔兔青少年爱心家园对小邵伸出了援助之手,她说道,“很感谢兔兔爱心助学中心,他们帮助指导我填报志愿、选择专业,而且他们还是免费服务。”

  张彦杰指导填报志愿

  小邵自幼父母离异,母亲外出未归,全靠父亲在外打工挣钱供她读书。幸运的是,在巴中兔兔青少年爱心家园的帮助下,爱心人士对小邵进行了一对一的资助,让她顺利读完初中和高中,今年高考取得了517分的好成绩。日前,小邵已经收到了某高校的录取通知书。

  “看到孩子们取得那么好的成绩,却被填报志愿这关难住,是很揪心的。”张彦杰帮助的困境儿童,有的是孤儿、有的单亲、有的因家人重大疾病陷入困境,在有限的时间里填报高考志愿一度迷茫,“每年6月23日至29日期间,我们都会放下一切,专为高考后的困境学生免费辅导填报高考志愿,爱心组织已连续11年开展此项志愿服务活动。”

  张彦杰获评第七届四川省道德模范

  据了解,在张彦杰的努力下,13年来,巴中兔兔青少年爱心家园共纳入1651名贫困学生进行长期性资助,目前已有1026人先后进入北大、复旦、浙大、同济、外交学院、国防科技等高校,有537人已经参加工作,进入公务员、科研、航空技术、军事、医学、教育、水利等领域。2016年张彦杰被中央文明委评为全国第一届文明家庭,2021年获评第七届四川省道德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