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巴州区

预防网络沉迷进乡村 巴州区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巴中日报 2022-08-16 15:24


图:巴州区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活动现场。

  为提高未成年人预防网络沉迷的能力,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教育引导工作,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8月12日,由巴州区委网信办、巴州区新闻出版局、巴州区教科体局主办的“护苗”2022——巴州区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活动在巴州区清江镇巾字村农家书屋开展。

  “沉迷网络不仅会让我们的视力下降,扰乱正常作息,还会造成精神萎靡,注意力不集中,自控力下降,严重的还会造成学习成绩下滑,甚至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活动中,工作人员围绕预防网络沉迷主题,给在场的学生讲解了关于互联网的知识,并以生动的例子阐明沉迷网络游戏带来的危害,以及如何绿色上网。并呼吁同学们上网要有目的性,寻找自己需要的有用的健康的信息;要做到文明语言,讲诚信、守底线、不信谣、不传谣。

  随后,工作人员还给参与活动的孩子们派发“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宣传折页,帮助他们增强对预防网络沉迷知识的理解,提高孩子们分辨及抵制有害网络信息的能力。

  本次活动增强了未成年人对预防网络沉迷知识的了解,以及对沉迷网络危害的认识。“以后我要多读好书、文明上网,拒绝不良信息,养成健康、科学、文明的学习生活方式。”巾字村的一名五年级学生说。

  巴州区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巴州区还将继续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相关活动,组织开展阳光阅读、绿色上网等宣传教育文化活动,并利用微信、QQ等网络平台和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做到以点带面,使网络安全教育真正做到传递辐射到每个家庭,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