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亮相第九届“博博会”

来源:巴中日报 李建军 2022-09-01 09:35

  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博博会”)于9月1日至4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亮相“博博会”。

  “博博会”创办于2004年,现已成功召开八届,是我国文博界具有影响力的盛会,是展示中国博物馆领域发展成果、推动国内外博物馆合作、开拓博物馆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博博会”主题为“新时代的博物馆:创新·发展·传承”,展览总面积共6万余平方米,分为“主题展示区”“博物馆展区”“文博相关企业展区”“文博公益事业展区”四大展区,共有645家企业及博物馆参展,参展规模创历届博博会之最。其中,红色、革命主题博物馆和纪念馆47家,较比往年增加了2.4倍。

  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纪念馆是展示和缅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和川陕苏区人民创建、巩固和发展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光辉业绩的专题博物馆、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此次两馆亮相“博博会”,将以红旗、五角星、红军雕塑等红色文化元素为设计基调,通过文创展销、精品文物展示,宣传巴中地域文化、红色文化,展现巴中地区博物馆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