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何平出席巴中市2022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并作辅导报告

来源:巴中日报 袁静 2022-09-02 10:06

  9月1日,巴中市2022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开班。市委书记何平出席开班典礼并作辅导报告,勉励大家紧扣新目标、建功新时代,争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贡献新的力量。市委副书记喻在岗主持开班式。

  授课中,何平围绕报告主题,用平实的语言、丰富的案例,结合自身的体会,从党性修养、个人涵养、从政素养三个方面与学员交流。

  何平说,可堪大用能担重任,一定要加强党性修养。党性修养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制胜法宝,也是每一个共产党人的终身课题。加强党性修养最重要、最关键的一环,就是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忠诚是为政之魂,要忠于党、国家和人民,忠于信仰,忠于自己的誓言;干净是立身之本,要做到灵魂清净、行事清爽、为官清廉;担当是成事之要,要拒绝“躺平”,始终饱含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为市民办好事办实事。

  何平说,可堪大用能担重任,一定要注重个人涵养。涵养是一个人的核心竞争力和原始驱动力。对党员干部来讲,最重要的是要做到专注、隐忍和坚守。专注决定人生的长度,要有正确的价值追求、明晰的奋斗目标和心无旁骛的精神。隐忍决定人生的厚度,要学会隐忍、相互包容,真正把市委“两个环境”建设要求落实到位。坚守决定人生的实度,不管环境如何变化、职位如何变迁,一定要懂得坚守,坚守初心谋事,坚守本色做人,坚守岗位创业。

  何平说,可堪大用能担重任,一定要讲求从政素养。要立志做“政治家”,不要沦落为“政客”,把握“公、正、诚、恒”四个诀,做到大公无私、先公后私,大义凛然、一身正气,一心为民、诚实守信,荣辱不惊、从容守节。要在逆境中学会暂时放下,不要一蹶不振甚至颓废自弃,主动在困难逆境中提高能力本领。要辩证看待幸福,不要被名利迷住了双眼,拥有一颗淡泊心,坚持健康是福、平安是福、快乐是福。要有宽以待人的雅量,不要斤斤计较甚至睚眦必报,不仅善于原谅他人的过错,而且勇于推功揽过,替下属担责。要注意尽可能说“我们”,不要动辄说“我”,树立大局观,注重团结,眼里有团队,心中有他人,保持谦逊低调、谦虚谨慎。要注重春风化雨,不要搞强权政治甚至铁血统治,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要讲求举止有度,不要凡事眉毛胡子一把抓,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统筹做好举重若轻与举轻若重。要学会与媒体打交道,从根本上树立正确政绩观。

  授课结束时,何平希望广大领导干部以水为师,学习借鉴水那种“善利万物而不争”的大公无私精神,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学习借鉴水那种“水滴石穿,以柔克刚”的韧性精神,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地为目标而奋斗;学习借鉴水那种高度的应变能力和适应精神,根据情况变化,实事求是地决定工作方针;学习借鉴水那种容纳百川、虚怀若谷的包容精神,涵养博大的胸怀和包容万物的厚德;学习借鉴水那种甘为人下、低调行事的精神,在柔静中蕴藏刚强、谦卑中包含伟大、不争中积蓄力量。

  市委秘书长郑琼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