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市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来源:巴中新闻网 陈珮云 2022-09-05 11:51

  启动仪式现场

  巴中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陈珮云 摄影报道)“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5日上午,巴中市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举行线上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时间为9月5日至9月11日,期间将陆续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六大主题日活动。活动期间将广泛动员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让广大市民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

  启动仪式上,巴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毕伟倡议,持续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要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广大网络工作者要尊重职业规范,守住职业情操,切实强化正面舆论宣传引导,积极传播健康向上的网络正能量。要规范网络行为习惯,树立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用法律法规约束自己在网上的一言一行,勇于同网上不良行为做斗争,主动拿起法律武器举报违法和不良有害信息。要强化网络防护技能,在享受互联网提供便利的同时,掌握相应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让网络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各区县网信办以视频形式参加线上启动仪式,恩阳区同步开展线下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