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深化“放管服”改革暨二季度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巴中日报 李云良 2022-09-08 10:08

  9月7日,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暨二季度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出席并讲话。

  高鹏凌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提速瘦身、“政务服务+N”提质扩面、“巴中跑团”提能升级等重点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同时,我市“放管服”改革中还存在审批环节未精简到位、部分单位服务效能待提升等问题。各地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对标先进再接再厉,找差距补短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为全市拼经济搞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高鹏凌强调,行政审批要极简高效。力行简政之道,做到审批事项要再规范,加强行政许可事项的清单化管理,加快“一单一图一表”建设;审批方式要再优化,通过流程再造、推行承诺制等方式,让审批服务更加快捷高效;审批时限要再压缩,学习发达地方先进的理念和方式,力争将办事时限压到极短。市场监管要公平有序。突出有章可循,向社会全面公布监管规则和标准体系,把主要精力用在事中事后监管上;强化综合监管,完善“互联网+监管”体系,深化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加大监管覆盖面和精准度;坚持包容审慎,在坚守质量和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实行具有弹性的包容审慎监管制度。政务服务要便利可及。提升“巴中跑团”品牌,加快“巴中跑团”线上服务平台建设,研究制定具体办法措施保障“跑团”有序运行;优化基层便民服务,突出政务服务在基层延伸可及,让群众能在家门口办的事“就近办”;扎实开展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十大专项行动”和便民服务领域系统治理,持续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创新服务供给模式,探索“跨省通办”“多点代办”改革,大力推行“政务服务+N”模式,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惠企政策要落地见效。深入开展企业合理合法诉求问题“动态清零”行动,以改革解痛点疏堵点破难点;定期清理兑现招商引资协议政府承诺事项,持续开展助企纾困政策宣传解读,提高政策知晓率;主动上门、靠前服务,推动“1+6+N”系列稳增长政策“免申即享”;密切关注、及时承接国省稳经济一揽子接续政策,最大程度地挖掘政策含金量。工作合力要全面形成。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出发,增强工作主动性,多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提效能、优服务上;以近期全省“一网通办”考评结果为导向,加快对标补短;进一步研究完善“好差评”机制;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人人关心“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能力的良好氛围。

  会上,传达了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二季度“一网通办”和政务服务“好差评”相关工作情况,部分部门(单位)作了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峤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