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2-09-08 10:55

  巴中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 陈珮云)为推进巴中市通信行业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9月7日,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巴中市通信发展办公室结合巴中市通信行业实际情况,开展了2022年巴中市通信行业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

  据介绍,本次宣传活动分线上线下两个渠道。线上由各级电信运营商结合自身业务特点,集中向全市群众发送网络安全公益短信,通过企业线上平台推广,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培训、答题等活动,全市所有营业厅LED和办公区电子媒体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标语、视频等内容。

  线下宣传则是邀请民警为群众讲解防诈、反诈知识,并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单,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知识,提高对电信诈骗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今天听了专业人士给我们讲解什么是电信诈骗,怎么防范这种骗局,让我了解了很多网络安全知识,回家后我要给家人讲一讲,免得上当受骗。”市民张先生说道,今后使用网络时会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