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省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和巴中市“市长访谈”栏目联合推出专题访谈节目

来源:巴中日报 李云良 2022-09-30 10:05

  9月29日晚,省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和巴中市“市长访谈”栏目联合推出专题访谈节目。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走进直播间,以“全面实施种养业优势大品种计划打造百亿级巴山肉牛产业”为主题,与广大听众、观众、网友在线互动交流。

  在直播中,高鹏凌介绍了巴中启动实施种养业优势大品种计划并把巴山肉牛产业排在优势大品种计划首位的考量。他说,针对巴中产业整体弱小、产业聚焦不够的现状,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实施巴山肉牛、南江黄羊、巴山茶叶“2+1”种养业优势大品种计划,目的就是以工业化理念抓现代农业,推动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巴中肉牛产业基础好、市场需求大、经济效益高,为此,我们把巴山肉牛产业排在优势大品种计划的首位。

  就网友关心的全市巴山肉牛产业规划和发展目标,高鹏凌介绍,为高效推动巴山肉牛产业发展,我们制定了巴山肉牛产业发展五年行动方案,采取“核心群+重点镇+养殖场+专业户”的发展模式,实施良种繁育、标准化养殖、饲草扩量、加工增效、品牌增值、能力提升等六大行动,力争5年内将巴山肉牛产业综合产值做到100亿元以上,首先坐上四川肉牛产业“头把交椅”,计划用5至10年乃至更长时间,将巴中建设成为西南第一、国内领先的肉牛产业重点市和全国山区肉牛产业发展示范区。

  高鹏凌介绍了巴中发展肉牛产业的政府支持政策。他说,巴中发展肉牛产业,将在政策上突出“四个强化”,具体而言就是要做到强化科技支持、强化财政支持、强化金融保险支持、强化人才支持,为肉牛产业发展打好政策“组合拳”。

  就如何正确处理好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高鹏凌说,我们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布局产能,推广实用技术,搞好资源化利用,严格约束监督,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实现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双赢”。

  高鹏凌还在直播中与网友畅谈了巴中肉牛产业发展愿景;直播连线巴州工业园,对话巴州区相关负责人、四川老廖家食品公司负责人,了解巴州区肉牛产业发展、相关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市政府副市长何金虎、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二级研究员付茂忠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