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护苗2022】巴中市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活动走进校园

来源:四川新闻网 张韵晗 2022-10-27 16:12

  “预防网络沉迷,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0月中旬至下旬,由巴中市新闻出版局主办,中共巴中市委网信办、巴中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协办的“护苗2022——巴中市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巴城各中小学校园。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每走进一个校园,现场展示系列宣传展板,向在向师生发放宣传资料,让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观念更加深入人心。为了给未成年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共同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活动倡议,家长要以身作则,树立榜样;陪伴鼓励,沟通交流;培养兴趣,开拓眼界。未成年人要遵纪守法,做网络文明践行者;交良师益友,争做网络安全小卫士;培养兴趣爱好,做健康生活倡导者。

  活动现场

  “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玩电子设备要有度,学会自律,可以放松心情,但是不能沉迷。”现场一位学生驻足在展板面前学习,他将约束自己的网络行为,多多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不沉浸于网络的虚幻世界。

  活动现场

  “网络沉迷是一个社会问题,防沉迷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让未成年人远离网络沉迷,需要家庭、学校、社会等各方面积极行动起来,切实筑牢“防火墙”“安全网”,切实承担好监护守护职责,共同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真正认识到了相关行为的危害,使学生自觉树立远离“网瘾”意识,提高利用网络学习文化知识和加强自我保护的能力,创建文明健康的网络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