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保障劳动者生命安全与健康 巴中市开展工伤预防入企走访工作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2-10-28 10:55

  巴中新闻网消息(张祎楠 苏倩)为系统排查安全风险,根除工伤隐患,从源头上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保障劳动者生命安全与健康。 10月27日至28日,巴中市人社局、市社保局组织工伤预防专家正式开展工伤预防入企走访工作,走进重点企业一线现场,指导企业查找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和现场培训。

  实地现场走访前,工伤预防小组工作人员和企业安全管理等人员召开首次会议,介绍本次走访工作的主要流程以及工伤预防工作的目的和内容,双方就工伤预防工作的重要意义达成共识。

  走访过程中,工伤预防专家在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的陪同下,从消防设施配置、安全防护用品、用电安全风险、应急救援体系、安全警示标志等多方面细致、系统地排查安全隐患,发现个别企业存在灭火器缺少点检表、用电设施未采取保护接地措施及漏电保护、沉淀池等有限空间作业场所未设立安全警示标志、燃气爆炸危险场所可燃气体检测报警装置设置不规范、管道未进行等电位跨接及有效接地等问题,针对各类安全风险和工伤隐患,专家现场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

  此外,专家还查阅了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清单、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台账、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综合应急演练记录等管理资料,进行管理摸底,全方位了解企业的工伤预防工作开展情况。最后,结合企业现场走访结果和工伤预防工作摸底情况,工伤预防专家在会议室对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社保经办人员等进行培训,总结工伤隐患提出风险预警,并为用人单位提供工伤风险因素评估报告。

  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纷纷表示,“感谢市人社局、市社保局能安排专家前来指导,帮助排查安全隐患。安全生产是一项不断重复与坚持的工作,接下来我们会根据要求立即整改落实,保护好每一位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据了解,下一步巴中市人社局、市社保局将继续推进工伤预防入企走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