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李映深入联系村恩阳区双胜镇天良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巴中日报 罗黎明 2022-10-31 09:54

  10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深入联系村恩阳区双胜镇天良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围绕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成果及大会描绘的美好愿景等内容,李映向基层干部、党员群众代表生动具体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他说,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深感到我们党在不断成长壮大中,习近平总书记发挥了领航、核心、统帅作用,真不愧为一个伟大的党。大家要结合实际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李映就天良村高质量发展迈向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出要求。强调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打开心门,不断完善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养殖,擦亮“有机农业”金字招牌。要培育新型经营业主,盘活集体资产,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稳定增收致富,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迈向共同富裕。要探索农村新型养老模式,将孝养孝敬传统文化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推进孝老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光彩。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教育党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适应现代化的生产生活方式。要本着对党负责的态度,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收集和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期间,李映还走访慰问了脱贫户,勉励广大群众要由衷感到我们生在了一个好时代,珍惜盛世、自强自立、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认真研究各自家庭结构,算好家庭的每一笔账,做到不攀比、不抱怨,多一份理解与包容,促进邻里团结互助,共同营造良好文明乡风,把好日子越过越好。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易小兵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