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高鹏凌出席全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专题会并讲话

来源:巴中日报 李云良 2022-10-31 10:04

  10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安委主任高鹏凌出席全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专题会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把“两个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高鹏凌在听取各方发言后指出,食品安全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基本、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是最大的民生问题。大家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刻认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重大意义,把食品安全之弦绷紧、把工作措施落细,确保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高鹏凌指出,工作任务要强推动。各有关方面要对照全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扎实推进。要逐一落实责任、任务、督查“三张清单”及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更加精准有力推动市、县、乡、村四层挂联包保干部照单履责,把“四个最严”要求贯穿食品安全每个环节。

  高鹏凌强调,各方责任要真落实。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建立完善并落实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各主管部门、监管部门要履行好指导支持和监督管理职责,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快打击。要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指导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规章制度,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细化“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职责。

  会前,高鹏凌还深入巴中中学兴文校区,调研督导学校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工作。他强调,各类学校是维护校园食品安全的主体,要把校园师生食品安全放在特别重要的位置,严格落实校长陪餐制度,健全食品安全制度,加强督促监管,确保师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健康。

  市政府副市长赵建仁及秘书长张夕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