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头条

何平会见出席第二十届四川光雾山国际红叶节的外国和港澳特区嘉宾

来源:巴中日报 袁静 2022-11-01 09:35

  10月31日下午,在第二十届四川光雾山国际红叶节开幕前夕,市委书记何平在巴会见外国驻蓉总领馆、港澳驻川机构和外国驻蓉渝商协会嘉宾,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他们来巴中出席第二十届四川光雾山国际红叶节。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省外事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涛,市委副书记喻在岗一同会见。

  何平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外事办、省港澳办和各位嘉宾朋友长期以来给予巴中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区位优势、生态环境、历史文化、旅游资源、营商环境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巴中相关情况。

  何平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各位嘉宾朋友的到来,让我们倍感亲切。巴中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合作,系列大型涉外活动顺利举办,帮助我们拓宽了国际视野、拓展了国际空间,也有效助推了经济社会发展。巴中与港澳同胞有着特殊的感情,港澳同胞对巴中的情谊,我们感恩铭记、永远珍惜。我们将坚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更加积极、务实、有效地推进国际友城合作。“诗意山水·红色巴中”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热忱欢迎各位嘉宾朋友常到巴中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也期待大家广泛宣传推介巴中、投资巴中、共谋发展,帮助我们架起更加宽广的国际友好合作桥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嘉宾们对巴中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市推动绿色发展的系列做法印象深刻,表示将加强对“诗意山水·红色巴中”的宣传推介,与巴中深入开展交流对接,积极寻找合作切入点,促进实现共同发展。

  智利驻成都总领事迪亚兹,巴基斯坦驻成都代总领事胡楠,韩国驻成都副总领事朴成焕,尼泊尔、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代表,意大利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成都办事处负责人,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副主任陈启致,省政协委员、香港文联常务副主席吴长江以及香港部分商协会嘉宾、企业代表等先后参加会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永生及市委秘书长郑琼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