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书香人大”读书分享会

来源:巴中日报 吴江 2022-11-01 09:36

  10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书香人大”读书分享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坚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就做好联系代表工作进行交流分享。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出席并讲话。

  李映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贵在用心、重在行动。大家一定要真心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绝对服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严格对照党的二十大关于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入查找不足,迅速补齐短板,找准自己的定位和优势,做到理论清晰、实践具体,真正为巴中人民干实事。

  李映强调,要深刻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研究、学习、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人民当家作主的系列制度体系,自觉把责任担当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深刻认识联系代表工作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效方式。要压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赋予人大基础性工作的职责,进一步明确人大是干什么的、人大常委会的组成人员有哪些、人大代表是干什么的,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通过省市人大代表真正把人民的意见收集起来,第一时间把人民的声音传递到省委、市委。要坚持生产力标准,秉持开放思维,有效改进代表工作方法,学会同人大代表交朋友,对代表提出的有助于巴中发展的大事,要充分发挥人大力量,理直气壮加以推动解决。要积极为开好人代会、高质量行使人民权利做好准备。各代表小组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牵头组织代表深入选区群众中去,认真收集、撰写高质量的意见建议,确保人代会顺利召开,充分展示人大的力量、人大干部的政治担当、人大代表为民服务的情怀。

  会上,6名县处级干部和4名中青年干部作了交流发言并分享心得感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及秘书长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