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国家专家组赴巴中市研判指导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

来源:巴中日报 严波 张维 郑栋梁 2022-11-03 09:58

  10月30日至11月1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所韩永伟总工程师率国家专家组莅临巴中,对我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进行研判指导。市委副书记喻在岗陪同。

  专家组先后深入恩阳区高店子社区、南江县光雾山省级自然保护区、通江县沙溪镇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平昌县驷马镇污水处理站、巴州区津桥湖湿地公园、巴中经开区河道生态修复现场、《生态巴中》电视栏目阵地等17个生态创建点位,全方位了解我市在城镇污水处理、自然保护地监管、“两山”经济转化、危险废物处置、黑臭水体整治、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修复等诸多方面情况,现场研判指导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专家组对巴中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巴中市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担当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政治责任,以奋力打造美丽中国老区样板为使命,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统揽,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高位推动、全域推进、合力攻坚,城乡布局合理、生态质量优良、绿色发展向好,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基础扎实、氛围浓厚、特色亮点突出。希望巴中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市领导梁津华、赵建仁先后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