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平昌烟草关注冬季用车安全 有效提升后勤保障水平

来源:巴中新闻网 魏来 2022-11-04 12:23

  巴中新闻网消息(魏来)近期,平昌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针对秋冬季节天气变化和道路交通状况等因素,开展系列车辆管理举措,有效提升后勤支撑保障作用和防风险能力。

  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认真落实10月24日《中共巴中市委组织部关于预防和政治公职人员酒驾违法行为的提示函》要求,组织全员学习酒驾的危害和所带来的违法后果,并围绕交通安全从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安全常识、典型事故案例分析、驾驶人员的责任与担当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从思想上增强法纪意识、规则意识和安全意识。

  强化技能训练,增强业务本领。组织驾驶人员系统学习道路交通法规和驾驶技术,重点强调特殊路面、特殊天气和突发情况下的驾驶方法,强化驾驶人员职业技能素养,开展驾驶员业务竞赛,组织驾驶人员从倒库、侧方位停车等方面进行了规范性操作训练,并结合工作实际,警示驾驶人员务必做到文明行车、确保安全驾驶。

  强化管理维护,严格制度执行。 按照公车使用透明、规范的原则,强化日常管理。严格落实“一日三检”制度,建立健全车辆管理档案,实行一车一档,严格落实出车登记审批制度,严查“公车私用”和超速行驶等违纪违规行为,全面落实监督考核,确保车辆管理安全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