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恩阳区食安办召开“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2-11-04 12:28

  巴中新闻网消息 近日,恩阳区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和专题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在柳林市场监督管理所,与会人员走进“食育”课堂,现场学习了解农残超标、瘦肉精检测鉴别等方面的知识,提高自身食品安全意识。在柳林镇综治中心,大家现场听取柳林镇将“两个责任”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通过部门互治、层级互促、群众互动等方式,形成食品安全联管的工作格局,确保了辖区食品安全的经验做法。

  专题培训会上,解读了“两个责任”政策要求,通报了工作推进滞后的个别镇(街道)食安办。会议指出,自9月27日全国召开专题部署会以来,全区上下一体、同心同步、同向同行,全区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全覆盖排查登记、等级分类建库建档全面完成,信息公示全面铺开,举措创新突破有新成效,“两个责任”正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务必再提高。各镇(街道)食安办务必思想要再统一、认识要再提高,主动争取领导和支持,持续增强贯彻落实“两个责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任务节点务必再提速。各镇(街道)要进一步分类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晰时间节点,充实人员力量,对标对表做好“开卷考试”,加快提前确保落实。工作效能务必再提升。各镇(街道)食安办要强力推进“食育课堂”“食安讲堂”和食安志愿者进村入户宣传宣讲等活动,全面做实“责任‘码’上清、安全‘码’上明、货品‘码’上买”的智慧化监管数据录入工作,不断提高全社会重视度和参与度。

  区食安办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督查督办,对工作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镇(街道)食安办负责人,予以警示约谈、限期整改、通报批评,确保“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压实。

  各镇(街道)食安办负责人,区食安办“两个责任”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会议。(供稿:恩阳区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