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纪念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百名机关 党员干部讲百个经典红色故事”总决赛举行

来源:巴中日报 袁静 2022-11-09 10:27

  11月8日,由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中共巴中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纪念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百名机关党员干部讲百个经典红色故事”总决赛在市广播电视台举行。市委书记何平、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决赛现场,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4名选手再次激烈角逐,声情并茂讲述了《血染的土地册》《一件“钱衣裳”》《背着女儿去革命》《红色税工苟伯儒》等川陕苏区红色故事。他们或通过慷慨激昂的语言,或通过浴血奋战的人物,或通过生动感人的故事,回顾革命风云历程,追思先辈丰功伟绩,重现了革命先辈不畏困苦、坚持斗争的革命精神,也展示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最终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何平、喻在岗等市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按照市委部署,根据“巴中红色党建,机关一马当先”机关党建品牌创建的部署,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牵头举办了“纪念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百名机关党员干部讲百个经典红色故事”比赛。本次比赛以“纪念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建设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文化传承基地”为主题。市直机关广泛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川陕苏区历史、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大力宣传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积极投身巴中“三市两地一枢纽”建设,以昂扬的斗志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新胜利。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陶斌,市关工委执行主任熊光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