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高鹏凌: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打造巴中工业新兴增长极

来源:巴中日报 李云良 2022-11-17 14:43

  1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深入通江县部分交通卡口、工业园区、项目建设现场、重点企业等地,调研督导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拼经济搞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两个确保”拼经济搞建设,奋力打造巴中工业新兴增长极,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连日来,全市各地正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通江县壁州街道牌坊街社区,高鹏凌认真听取通江全县、牌坊街社区学习情况汇报,并与大家一起分享体会、交流心得、共话未来。他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进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对标补短、加压奋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来到巴万高速春在出口,高鹏凌看望慰问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仔细了解高速卡口查验流程、重点管控工作等情况。他指出,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家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进一步提升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入川即检”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坚守岗位,严格落实查验“通信行程卡”、亮健康码、扫入川码、“落地检”和对重点地区来(返)川人员排查管控等措施,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精准做好秋冬季返乡人员提前报备及动态监测工作,坚决消除疫情输入风险。

  高鹏凌非常关心通江县拼经济搞建设工作。在兰溪-通江协作产业园、麦金嘉祐中央厨房项目、四川爱吃兔食品公司等地,高鹏凌实地调研督导了工业园区建设、企业满负荷生产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他指出,通江县发展工业有资源、有市场、有基础,要敢于抓工业、善于抓工业,同时用工业化的理念发展农业,奋力打造巴中工业新兴增长极。要引进培育龙头企业,不断补链强链延链,完善产业功能配套,做大做强优势产业规模,推动工业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两个确保”,开足马力、多拉快跑,奋力拼经济搞建设,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将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高鹏凌还先后前往广纳镇、民胜镇等地,调研督导了小春生产、耕地保护以及巴山肉牛繁育场、省道204线山花顶隧道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