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文明家庭】巴中市文明家庭余燕:爱岗敬业、热心公益,培树优良家风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2-11-18 10:53

  巴中新闻网消息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建设是国家建设、社会建设的基础工程。创建文明家庭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是营造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支撑。开展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抓的是社会的根本,谋的是子孙后代的未来,对于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营造良好社会风气、推动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

  余燕,女,汉族,巴中市中心医院重症与急救中心副主任医师,家住南池状元小区,全家共5口人。2020年,余燕家庭获评巴中市文明家庭。

  余燕家庭

  “我从2015年开始加入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工作之余通过网络帮助全国各地的血液病患者。”余燕说。近年来,除开义务在线答疑外,余燕还一对一帮扶多个贫困家庭,并给予经济援助,累计捐款近百次。正因为如此,余燕被血小板病友之家的孩子及家长亲切称为“ITP家园少女群的守护天使”。

  在工作生活中,余燕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热心公益。2002年以来,她先后在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全科医学科门诊工作,现每年接诊门诊患者上万人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申请到发热门诊坐诊。2018年,她被诊断为癌症并接受手术,出院后仅7天,便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重返工作岗位。这些年,余燕多次参加市中心医院及巴中市女医师协会组织的“三下乡”义诊,帮助边远贫困村群众,多次为妇女儿童捐款捐物和无偿提供心理援助。工作中,她待患者亲如家人,和同事团结友爱,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生活中,多次参加义诊、捐款、心理援助等公益活动,积极弘扬正能量。曾获“巴中市第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巴中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等奖项,先后多次被医院评为“优秀团员”“先进个人”。

  在她的影响下,家庭成员道德守礼、乐于助人。余燕和丈夫、女儿曾在街边偶遇需要救护的人,一家三口通力协作对其进行帮助。其丈夫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先后荣获“区级优秀共产党员”“省级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女儿懂事且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巴州区爱心美德少年”“巴中市爱心美德少年”“巴中市新时代好少年”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