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卫健

速看!巴中市中心医院就诊须知:普通门诊不验核酸,住院需48小时内核酸

来源:巴中市中心医院 2022-12-09 11:02

  关于进一步优化门诊及住院患者管理事项就诊须知

  广大市民朋友:

  为做好疫情防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持正常的诊疗秩序,根据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新十条”措施和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现将我院进一步优化门诊及住院患者管理的要求通知如下。

  一、即日起,门、急诊患者来院凭健康码“绿码”可在普通门诊、急诊区域就诊,就诊期间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全程佩戴N95口罩),按预约时间段来院就诊,做好个人防护。

  二、口腔科、耳鼻咽喉科、消化内镜中心、呼吸内科(含纤支镜室、肺功能室)等,就诊患者及陪护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无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患者需立即完成抗原检测,抗原阴性人员正常就诊。

  三、新入院患者需凭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办理入院手续,进入病区。

  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急危重症患者,立即进行抗原检测,抗原阴性收入科室过渡病房,同时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后转入病房。

  四、门诊患者在诊室外等待叫号,严格遵守“一诊一室一患”,等待叫号期间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间隔距离。

  五、健康码为“红码、黄码”或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的患者,请到发热门诊就诊。

  六、我院实行非必要不陪护制度,确需陪护的,要固定专人并严格闭环管理;严禁探视,建议探望亲属运用视频、语音等方式探望。

  国家、省、市有新的防控政策要求的,医院及时调整按照新的要求执行。

  巴中市中心医院

  2022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