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市党政代表团赴内江市、自贡市学习考察

来源:巴中日报 吴江 2022-12-15 10:09

  12月13日至14日,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率巴中市党政代表团赴内江市、自贡市学习考察,共叙深厚情谊、共商互惠合作、共谋未来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推动省内对口帮扶转向合作共赢。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丹;自贡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洪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豹,市委副书记徐其斌分别陪同相关考察。巴中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参加。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一路议,确保学到真经、转化实践。在内江、自贡期间,巴中市党政代表团通过入园区、进车间、看展板、听介绍等方式,实地学习考察内江推进国家级经开区建设、文旅融合发展,自贡打造航空工业园、现代农业园区等情况,并实地走访两地生物医药、食品饮料、高新技术制造等领域重点企业代表。代表团成员一致认为,内江、自贡两地聚力拼经济搞建设,呈现出强劲发展态势,在抓项目促投资、优化营商环境、文旅农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等各方面建立的良好机制、务实的举措、取得的成效、总结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代表团成员表示,巴中与内江、自贡同处天府大地,文化相融、人缘相亲、情谊相通。自巴中与内江、自贡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帮扶方、受扶方将共识转化成了操作指南,并开启了区域协作的新篇章。下一步,巴中将加强与内江、自贡开展全方位的联系与协作,共同推进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和谐进步。同时希望帮扶方、受扶方共同肩负起中央和省委赋予的新的历史使命,以对口帮扶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提升合作效果,不断巩固和发展两地精诚协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内江市副市长毕胜及市政府秘书长蒋学飞,自贡市政府秘书长姜华分别陪同上述有关考察。巴中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及通江县、平昌县、市级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