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南江烟草:精打细算过紧日子 尚行节俭扬树新风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2-12-15 16:39

  巴中新闻网消息(赵斌)百姓居家过日子,都要精打细算。治企如治家,企要兴业要旺,更要精打细算。南江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机关带头“过紧日子”为主线,不断从在创新、融合、简约入手,坚持多措并举、科学高效,勤俭节约、节用为企。

  该局机关积极推进“光盘”行动,不但对食堂从制作到职工用餐有明细的规定,也有即时的监督机制,机关食堂“光盘”成为常态。良好的示范层层传递,下属两个乡镇基层站点同样严格管控餐桌上浪费,从报名报餐到采购食材,从餐食期评到随机抽查,因地制宜、结合实际,细小务实举措反对浪费。通过预订,每日统计就餐人数,核定食材预订数量,做到源头控制浪费,厨余垃圾源头减量达到25%以上。

  统筹生产经营和后勤保障用车,在完成用车基本服务保障的基础上,严格公务用车使用,出车量同比下降10%;2022年8月,省内大面积供电短缺,该局机关借势推进“人走电关”行动并长期保持,推设集中加班区,节约用能用电,值周人员每日提醒“关电、关窗、关门”三件事;低碳绿色标识在办公区随处可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已成为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