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第三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数字乡村赛道赛事活动在巴中举行

来源:巴中新闻网 张韵晗 2022-12-20 23:03

  巴中新闻网消息(张韵晗)12月20日,第三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2022) 数字乡村赛道颁奖活动暨首届四川省数字乡村发展研讨会在巴中市隆重召开。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赵启斌、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张履平、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金虎出席会议并致辞。

  活动现场

  赵启斌在致辞中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强调必须更好发挥信息化牵引带动作用,加快建设数字四川。近年来,省大数据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数字政府建设,高水平促进数字经济发展,高效率支撑数字社会治理,高起点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加快建设数字四川,以信息化赋能四川现代化建设。下一步,省大数据中心将持续用大数据力量支持和帮助巴中绘好“红+绿”两色文章,为红色巴中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动能。

  何金虎在致辞中指出,巴中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数字四川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智慧巴中”建设,构建“113+N”支撑体系,当前,数字基础正不断完善、数字政府正加快建设、数字综治正全面推进、数字产业正快速成势。未来,将进一步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扎实推进产业数字化赋能,培育产业发展新增量,持续深化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巴中应有贡献。

  张履平在致辞中指出,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有助于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当前数字乡村建设已经实现良好开局,自《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印发实施以来,在各地区、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数字乡村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未来需要继续扎实深入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全面推进数字乡村加快发展。最后他祝福巴中市打造出数字乡村发展的新天地,赢得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未来,不断擦亮四川农业的金字招牌。

  颁奖现场

  会上,举行了巴事办、川陕革命老区红色文化数据中心上线仪式,并发布了巴中“市域通办”改革首批事项清单。颁发了第三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2022)数字乡村赛道一、二、三等奖。中国农业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所所长刘晴作了《智慧场景经济视角的数字乡村超越发展路径创新》主题演讲。浪潮云股份公司首席架构师周洋作了《乡村振兴中产业数字化路径分享》主题演讲。

  省农业农村厅、省大数据中心等省直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达州市、广安市、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大数据管理机构负责人;巴中市相关市级部门负责人,巴中市各县(区)、经开区及行政审批局负责人,省内外知名数字经济企业代表和媒体朋友参加了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