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26次常务会议

来源:巴中日报 李云良 2022-12-21 10:21

  12月20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2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知识产权、食品安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重要论述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精神,听取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汇报,就我市知识产权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提高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本领,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知识产权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地落实。责任上要压紧压实,持续健全完善知识产权工作协调机制,补齐知识产权工作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成效上要持续彰显,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打造更多品牌精品,力争有效专利、科技成果、高新企业和品牌价值等数量和质量实现“双提升”。

  会议听取全市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进情况汇报,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切实履行责任,建好各层级包保责任、工作开展“两个台账”,做到全受控严格管理、全链条严格监管、全时空监管执法。要全力冲刺目标,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加强向上沟通汇报,提炼总结好做法好经验,确保我市在省食品安全年度考核中保档升位。要营造良好氛围,全媒体、多领域、立体化做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宣传工作,共同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会议听取了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动推进情况汇报,强调隐患排查要做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本地区、本系统重点项目、企业进行动态排查,定人定责、限时化解;严查在建项目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等制度情况,力争在建项目不发生欠薪问题。稳定底线要兜牢,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组织力量在春节前开展集中接访活动,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违法惩戒要到位,对重大恶意欠薪行为要做到有案必立、有案必查、违法必究,对涉嫌构成刑事犯罪的欠薪案件要第一时间立案侦办、依法打击。各方责任要压实,确保欠薪问题得到有效遏制、重大案件得到妥善处置。

  会议审议通过《巴中市生物医药产业招大引强八条措施》《关于支持巴中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八条措施》《巴中市森林康养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21-2025年)》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